坚持党建引领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巾帼中队执法不让须眉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住建部和四川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活动方案》要求,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女性在执法工作中优势,打造综合执法工作新亮点,塑造综合执法新形象,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顺应时代需求,创新设立巾帼中队,巾帼中队由14名雅女构成,其中党员6名,中队全体队员在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下,充分发挥女性的亲和力,采取“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柔性执法模式,突出“亲切、温柔、便民、服务”的工作方式,缩小对立面,让群众更好的理解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达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以巾帼中队中队长蒲月同志为代表的6名党员深入推进“先锋领航·全域提升”党建攻坚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狠抓政治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学习党的知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五星级党员。同时,为更好地践行执法为民的理念,全体队员开展了文明执法,英语、日语、韩语和手语学习,队列训练和体能训练,还配备了便民服务包,便民服务包里常备有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液、创可贴、风油精、纸巾等。

加强执法巡查,守护城市文明。巾帼中队不仅是温暖的代表,也是法律的执行者。她们可以笑对市民耐心服务,也能英姿飒爽对违反城市法律法规的行为坚决制止。为依法管理城市,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擦亮争当城市文明守护先锋争做综合执法践行模范党建品牌中队执法人员在党员同志的带动引领下,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提升执法素养和业务能力,在日常巡查执法中,6名党员同志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自巾帼中队成立以来,共出动执法队员200余人次,巡查正黄广场、第一金街、协和广场、雅安火车站等重点区域40余次,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约70次,检查商家油烟净化器使用情况360余次,清理落地店招、杂物180余起,清理游商70余个,现场纠正轻微违法行为100余起,在火车站服务游客约120人次。在中队的巡查区域,市容市貌得到提升,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得到遏制,市民更加理解支持综合执法工作。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