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迎接第二轮央督工作专题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具体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雅安综合行政执法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5月20日,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迎接第二轮央督工作专题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同志再次传达3月31日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彭映梅同志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精神,并对我局贯彻落实情况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局带队领导通报了对各县区综合行政执法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督导情况,会议听取了雨城区环卫处关于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以及执法支队关于青衣江沿岸污水直排问题处理情况和2020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反馈意见涉及第一江岸油烟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同志强调要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来抓,要敢于动真碰硬压实责任,坚决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面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一是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思想基础;二是梳理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和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对标对表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同时全面梳理环保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充分利用技术手段,解决油烟污染、污水直排等环保重点难点问题,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综合执法领域环境违法行为;三是区环卫处要及时落实封场工作和渗滤液收集处置等整改工作,并将相关整改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报送区政府;四是梳理权力清单,厘清权责边界,加强对各科室、下属各单位环保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进一步加强对县(区)督导,调研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函告各县(区),并跟踪督促整改,提升我市综合执法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水平。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班子成员,雨城区环卫处负责人,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局属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