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行政处罚案件办理专题工作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行政处罚案卷质量,促进执法办案规范化,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10月16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行政处罚案件办理专题工作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局长易海燕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执法监督科(政策法规科),执法支队支队长、分管法治工作的副支队长,各大队大队长、法制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执法监督科(政策法规科)通报了今年上半年评查和案件录入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情况。此次共评查1-6月所有一般程序及重大行政处罚类案件63卷,其中优秀案卷61件,良好案卷2件,优秀率96.8%;通报了截至9月30日各大队行政案件办理情况。截至9月30日,全局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610件,处罚金额115.73万元。

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部分大队长法制员代表分别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并就如何提高案件办理数量、质量,案件办理经验心得等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发言。

最后,易海燕同志就提高办案质量、提升执法水平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法治思维二是要对照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整改三是要依法履职尽责,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四是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队伍素质形象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