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中心城区物业管理工作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动员广大物业服务企业凝心聚力,强化服务,进一步提高物业管理水平,10月29日,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住房保障中心、市公安交警支队、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街道办等单位,组织4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召开雅安市中心城区物业管理工作会。    

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报了物业管理有关行政权力事项,并就近期办理的“物管‘不作为’,执法部门开出全市首例罚单!”的典型案件进行了重点通报。

会议指出:一是守好底线管好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要严守法规底线,不得擅自改变物业管理用房的用途,占用、挖掘物业管理区域内道路、场地,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从事经营活动损害业主共同利益。对业主私搭乱建、侵占绿地等行为要及时制止上报,不要因为工作的不到位导致矛盾激化,进而损害小区业主共同的权益。二是依法治理管好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经营理念,严格遵守《物业管理条例》、《室内住宅装修装饰管理办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小区物业管理规定,同时要合理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小区物业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物业管理工作在法律法规框架下依法开展。三是精细如丝管好小区。小区物业作为小区业主管家,承担着小区设备的维护和保养,更承担着小区容貌秩序和环境卫生的管理工作。作为小区“管家”,要细化管理服务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用精细的服务,精细的管理为雅安市民提供品质的生活。四是加强联动管好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与执法部门、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交警支队、街道、社区的协同,形成上下齐心、协调配合的联动机制,对出摊占道、私搭乱建、张贴小广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形成治理合力。各辖区综合执法大队要对不作为、问题突出、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物业服务企业敢于亮剑,严格处罚,并且要对典型案例通过媒体进行宣传曝光,形成震慑效应。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市公安交警支队、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青江街道办、海源物业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单位职能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