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溯源 破解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

来源:
浏览:
打印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一直是管理者头痛的问题。针对目前共享单车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乱停乱放,占用车行道、人行道、盲道等问题,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共享单车运营商积极探索单车监督管理机制,从源头入手,实施问题溯源追责管理,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改变违规乱停乱放现状

一是技术监督,问题溯源。将共享单车运营商纳入数字城管平台责任监管单位,数字城管监督员发现违规乱停共享单车,立即拍照记录该单车编号、GPS位置等信息上报数字化城管平台,督促单车公司及时进行规整。同时,单车公司根据上报信息,对单车违停情况进行再核查,确认违停事实后,追溯锁定存在违停行为的用户账号信息,开展问题追溯。

二是短信提醒,文明养成。对于第一次违规停放共享单车的用户,单车运营公司通过共享单车平台向违规用户发送提示短信,指出该用户存在违停行为的情况,并提醒用户下一次正确规范用车停车;对于第二次违规停放共享单车的用户,则发送警示短信,警告该用户已是第二次违停,若三次违停暂时冻结该账号10月份共发送提示短信1362条。

三是账号冻结,实施惩戒。后台通过对用户停车行为进行判定,对于存在违停行为三次及以上的用户,开启对该类用户的惩罚机制,直接冻结其共享单车平台账号一周,并发送短信给相关用户进行批评教育,告之惩戒事宜,10月共冻结骑行账户。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