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挖掘 科学决策——雅安数字城管用大数据为“双创”加力

来源:
浏览:
打印

雅安市数字城管平台通过建立用数据分析、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的机制,为“双创”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市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城市管理水平、管理效能、管理品质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扎实做好信访受理。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雅安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安排专人接听全市“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平台全天24小时受理群众反映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市民参与双创的积极性逐渐提高。此外,针对市民反映的私搭乱建、油烟污染等热点、难点问题,中心通过数字化平台派遣至责任网格并通过短信和网格化管理工作群及时通知城管和网格员,待案件办理结案后第一时间回复投诉人。截至11月,派遣并办理1700余起,回复满意率达到98.58%。

适时开展专项普查。组织专业队伍根据双创工作重点以及高发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普查,并形成可行性分析报告供领导决策部署。截至目前,已开展夜间出摊占道、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和道路破损等专项普查6次。

深度挖掘数据规律。“双创”期间雅安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通过对近五年的系统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分析目前城市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形成高发事件(部件)、高发时段、高发路段、高发区域等分析,以供领导参考。截至11月,共进行数据分析6次,其中总体情况分析3次,专案分析4次,同时段对比分析2次,并对“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投诉案件每月进行分析。

充分运用分析结果。通过对大数据分析,发现其中规律性,对城市管理问题进行提前预警,并提出客观合理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为专业部门业务开展提供参考意见。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