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召开首次新闻通气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向市民及社会各界汇报工作,营造综合执法工作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9月23日,市城管执法支队召开成立以来首次新闻通气会。四川法治报(法制网)、四川经济日报、雅安日报、雅安广播电视台、北纬网、雅安电台、雅安全城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雨城区部分街道办事处、社区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通报了市城管执法支队基本情况,目前执法权力事项清单,以及下一步机构改革后拟综合执法权力事项。今年1月至9月中旬,雅安市城管执法支队依法办结行政处罚案件592件,罚款金额114.88万元,案件数量同比减少40%,罚款金额同比基本持平。其中,建设领域、环保领域罚款金额占比达96%,逐步实现“城管执法”向“综合执法”的转变。

近年来,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领导下,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勇于创新、不断探索,在实践中总结出根治综合执法特别是城市管理“治理—反复—再治理—再反复”难题的金钥匙:法治!通过全面提高队伍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能力,坚持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办事,将综合执法由过去的运动式“人治”方式向现在的常态化“法治”方式转变,逐步实现法治常态化。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