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汛期安全 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连续强降雨导致青衣江干支流水位猛涨,8月23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雷永忠先后到雨城区南郊乡龙洞村、柳阳村调研防汛和脱贫攻坚工作。

龙洞村、柳阳村两村临周公河干支流河岸线总长约1000米,有地质灾害隐患监测点1处,目前均无险情。雷永忠实地察看了沿途县道、通村公路、地质灾害隐患监测点情况,详细了解了河道堤防能力、各项防洪防汛准备工作及值班值守情况后,分别与两村村两委开展座谈。并强调,目前正值主汛期,务必要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雨情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防控处置,切实履职尽责,全力确保安全度汛。一是要认真落地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减灾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安排,进一步提高今年防汛严峻形势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集中力量确保调度科学有序, 全力以赴抓好防灾救灾工作。二是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汛预案,提高工作标准,加大保险系数。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沿岸巡查,在河道隐患点设立警示牌和警戒线,提醒村民和游客注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是要把脱贫攻坚与防洪安全结合起来,把生产生活和防汛防涝结合起来,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加大宣传引导,确保群众不因水灾等自然灾害返贫,巩固脱贫成果。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