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简报2010(第十五期)

来源:
浏览:
打印
 

  

 

 

201015期)

 

雅安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〇一〇年八月三十日

 


添措施,抓落实

我市切实加强城乡环境治理网格化管理

 

     8月278月30两天,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治理工作的开展,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谋划,切实加强城乡环境治理的工作力度,及时召开全市城乡环境治理网格化管理培训会。

    这次培训采取大会培训与现场会培训相结合的方法,对从市、区两级机关抽调的140名机关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抓好城乡环境治理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思想认识,会上,副市长、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蒲忠作了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嘉琦作了工作安排,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工商局、市交警支队和市卫生局的有关同志进行了业务培训,参训人员通过参观考察环境治理样版街-新民街,桃花巷,加深对城乡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感性认识,反映普遍较好。

    我市城乡环境治理的关健时期,市委、市政府将全市城区划定为若干责任区,分片包干到相关部门和单位,并从市、区两级机关抽调的140名人员在责任区内协助城管执法人员进行相关工作。做好各自责任区的日常管理。部门责任区要做到横到边、纵到底,环境卫生整洁;无“四乱”和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的发生;做到无脱岗情况;责任区地面上无烟头、纸屑以及其他杂物;沿街商铺内卫生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无遛狗现象;无出摊占道违规行为;责任区内无卫生死角。

蒲忠强调:机关抽调人员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要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发现问题要及时制止和纠正,并在第一时间通知执法部门;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加大处罚力度,严管重罚。同时,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奖优罚劣,严格问责。新闻媒体要加强曝光力度,及时对不文明行为和影响城市环境的行为进行曝光,共同来建设干净美丽的雅安。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