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和新增设党支部党员大会筹备工作培训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更好运用“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成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乡镇机构改革后雨城区中心城区街道区域的划分与执法队伍派驻现状,按照地域相邻、便于管理的原则增设两个党支部,现机关党委下设七个党支部,党员100名。

为更好的做好五个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和新增设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大会筹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4月22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和新增设党支部党员大会筹备工作培训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雷永忠,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及新增设支部筹备组成员,机关党办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办就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和筹备党员大会工作流程进行了专题培训。介绍了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筹备工作、大会程序及会后工作等内容,对支委会职数设置、应到会人数计算方法、支委会委员的提名和产生,以及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进行了重点解读。

会上,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雷永忠对换届选举工作和党员大会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换届选举工作是党支部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对加强支部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各党支部要树立政治意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二是明确任务要求,切实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和重点。换届选举工作细致而复杂,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各党支部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通过培训,让各党支部再次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流程,进一步严肃了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进一步提高了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为各支部科学、民主、规范地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