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简报2010(第三十七期)

来源:
浏览:
打印
 

 

 

201037期)

 

雅安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〇一〇年十月十五日

 


部门联动求成效  网格管理出亮点

812,我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再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后,全市创新举措,攻坚破难,全力打赢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实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网格化管理是正是我市在中心城区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一项新举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各责任单位认真按照《雅安城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参与,主动发现问题、协调沟通责任区域其他相关人员配合搞好本片区容貌秩序和环境卫生工作。通过一个月的工作实践,我市网格化管理模式逐步成熟、完善,工作呈现以下亮点。

一是“五方合作”,强本壮基。我市将中心城区十六个社区完全纳入网格,社区内再按街道、小区、居民院落、市场、背街小巷划分小网格,形成网格区域内联系领导和市、区责任单位牵头主抓,城管执法人员、协管员、环卫工人、公安交警、社区工作人员五方构成的多层面力量组合的网格管理模式,做到网格管理无漏洞、无空缺。

二是实行“四定”,严格落实网格责任。我市从市级单位抽调100人,雨城区区级机关抽调40人进入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履行城管人员的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监督管理职责,加上城监支队员现有的人员,我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达到200人,做到定人员;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雅安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划分表》将200人以及交警、环卫人员等全部安排进网格内,做到定区域;市治理办明确了抽调协助执法人员9项工作职责,做到定职责;市治理办每天对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汇总成表,作为网格化管理责任单位和人员考核的依据,对未参与环境治理工作,不履职尽责的,市治理办将严格按照责任追究办法予以问责,做到定考核。

三是开展集中治理,移交网格管理。我市在实施网格化管理过程中逐步磨合,力求达到管理到位,不留死角。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及时协调处理各责任单位在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强化督查督办,并采取逐点治理、分段移交方式。巩固提升阶段,在市城管执法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带领下,联合公安(交警)、工商、卫生等相关部门和社区,出动工作人员400多人次,对市区城后路、大北街、文化路等37条街道进行了集中治理整顿,按照《雅安城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的要求,市治理办将整洁有序的街道按责任区划分移交给所属的责任单位、社区进行维护和管理。

四是强化督查,务求实效。网格化管理实施中,我市制作了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督查记录本,采取督查与抽查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对网格人员到岗情况、责任区域治理情况进行督查。由市直机关工委牵头,“七进”活动牵头单位共同参与,对中心城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进行每月督查,以督查通报的形式公布督查结果,并报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真真做到“月月有督查,月月有反馈,月月见成效”。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