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湖长制”联络员单位职责 积极开展巡湖督导工作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切实履行市级湖长制联络员单位职责,落实市级湖长黎明书记、彭学松副主任和市河长办对巡湖工作的要求,7月10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陈建伟局长带领治理办相关负责同志,开展百丈水库巡湖督导。名山区河长办、水利局、相关乡镇及百丈水库管理站负责人参加督导。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一行实地巡查了百丈水库大坝段湖面保洁、水体水质,听取了相关人员关于百丈水库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垃圾清运、污水处理、湖面船支管理等情况。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指出,名山区在全面推进百丈水库湖长制工作中,一要抓好问题整改。加大巡湖力度,加强日常湖面清理,提升整治标准。清除水库岸边垃圾,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及时拆除湖边个别围网养殖,保护水环境。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解决污水直排问题。二要强化执法检查。结合当前环保新形势与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联合执法,开展库区非法电鱼、毒鱼和非法捕捞集中整治,在重点区域实行不间断巡查,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并加强船支管理,从源头上遏制非法电毒鱼现象发生,促进水资源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三要加大沟通协调。对照2019年度百丈水库湖长制工作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查找、梳理百丈水库湖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明确各单位的职责,落实责任。确需由市级湖长协调解决的,尽快进行专题报告。市、区联动联合,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