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度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公告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经营业主: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在中、高考期间保证我市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和休息环境,为切实抓好今年中、高考期间禁噪工作,保证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和休息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要求,特作如下公告:

一、中、高考期间(530日至615日),除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对各类环境噪声源进行严格管理外,还将采取以下措施,加强管理:

(一)严格限制建筑施工噪声干扰学生学习,禁止影响学生休息的夜间建筑施工。因建筑工艺等特殊情况需要抢修、抢险的,须报请市政府批准后方能进行。在居住集中地段和学校附近的企、事业单位的环境噪声管理也按此要求执行。在67日至68日高考期间和612日至614日中考期间禁止夜间施工。

(二)严禁餐饮业及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噪声干扰学生学习。

(三)禁止在城市市区内使用高音广播或采用其它发出高噪声的方式从事商业经营活动。

(四)禁止露天娱乐、集市及室内装修、室内娱乐等活动的噪声干扰学生学习和影响学生休息。

(五)严格控制城市区域内机动车喇叭噪声干扰学生学习和影响学生休息。

二、中、高考期间在考场周围,除紧急抢险和救护等特殊情况外,严禁机动车鸣笛,任何单位和个人一律禁止产生噪声干扰考场,违者坚决取缔并依法严处。

三、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等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原国家环保局、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加强社会生活噪声污染管理的通知》(环发[1999]210号)、《四川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要求,切实加强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工作。

四、欢迎社会各界及公众参与监督,监督投诉办法如下:

(一)、工矿企事业单位产生的施工、生产噪声:市环保局投诉电话12369

(二)、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的噪声: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投诉电话12318

(三)、市区内从事商业经营时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它方式发出高噪声、露天娱乐、集市及室内装修、室内娱乐、以及违反关于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建筑施工、餐饮业占道经营噪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投诉电话12319

(四)、无照经营噪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投诉电话12315

(五)、城市区域内机动车辆喇叭噪声:市公安局投诉电话:110

特此公告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雅安市公安局

雅安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雅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雅安市教育局

2017年520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