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解读

来源:
浏览:
打印

2019年6月19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印发雅安市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雅办函〔2019〕48号,以下简称《方案》)。为了更好地理解和贯彻实施《方案》,作为牵头起草单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方案》进行了解读。

一、《方案》出台背景

为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改善我市铁路沿线综合环境,推进铁路沿线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和旅游健康发展,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办函〔2019〕7号)要求和市政府领导的批示,结合雅安实际,研究出台了《方案》。

二、《方案》起草过程

    市政府高度重视《方案》出台工作,市领导专门作出工作安排。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我市实际,牵头形成《雅安市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征求雨城区人民政府、名山区人民政府、汉源县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和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5个部门单位意见,对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了采纳。在此基础上,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召集专题会对方案进行了再次讨论修改。《方案》经市政府审定后印发。

三、《方案》的主要内容

《方案》内容主要包括总体要求、工作目标、责任分工、整治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其中总体要求包括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包括2022年年底前要达到的具体目标;责任分工包括各级人民政府和铁路管理部门的工作职责;整治任务包括加强沿线城镇规划建设管理、规范铁路沿线建设生产作业、严格整治铁路沿线涉污企业、打造独特的铁路沿线景观、加强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综合治理、强化铁路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强化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的宣传教育;实施步骤包括调查摸底、全面整治和总结验收三个阶段;工作要求包括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治理、强化督查、严格实施问责、畅通渠道、加强信息报送。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