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切口强整改 飘招横幅不再“横” ——荥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区飘招横幅乱象专项整治

来源:
浏览: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荥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群众反映强烈的、影响市容市貌的突出问题,结合“1+4”创建工作,小切口介入,高强度推进,全面开展飘招横幅乱象专项整治工作,让飘招横幅不再“横行”城区,还群众一片整洁清爽的城市新貌。

做深做细,下绣花功夫。4个城监中队分片区对城区飘招横幅情况全面摸底排查,分类统一造册实行台账管理,重点对街道立面、店铺橱窗、行道树上未经审批、不符合安全规范等四大类飘招横幅进行整改规范;通过led大屏、上门宣传、社区沟通等多种形式,面向单位和群众宣传飘招横幅管理规定,全方位、多层次宣传造势、凝聚共识。

点准穴位,抓全域净化出动城监队员360/次,逐条路段、分门别类落实4项整改措施,找准产权人责令并协助其清除对整改仍不达标且拒不整改的,对违飘招横幅规划的,依法予以拆除已配合或依法拆除飘招横幅163处,城区范围内飘招横幅乱象得到有效整治

文明执法,树城管形象。党员带头坚持宣传教育为先导,依法查处为后盾,本着先易后难、先主后次、先单位后个人的原则,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及标准要求推进整治工作在清除过程中做好劝导解释,没有发生一起执法纠纷,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得到了各单位及广大市民的理解与支持。

    持之以恒,固整治成效。建立常态化巡视制度,城监队每日对责任区开展巡查,对新冒头的飘招横幅乱象问题及时依法处理;加大与宣传部对接力度,统一制定户外广告外观设置标准;积极与行政审批局对接,严格按照规划对新增新设宣传品进行审批,强化源头治理,确保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效。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