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简报2011(第八十六期)

来源:
浏览:
打印
 

  

 

 

201186期)

 

 

雅安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一一年十月二十四日

 

 

学先进 找差距 促提升

--—市治理办考察团赴眉山考察学习

 

为贯彻落实省治理办9.16现场会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水平,全力打造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1020-21日,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工作组、县(区)治理办负责人,市、县(区)城管、环卫、宣传等单位,赴眉山市学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眉山市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光彩工程、清扫保洁、车辆停放、户外广告管理;东坡区白马镇生活垃圾转运站;丹棱县龙鹄村生活垃圾处理机制、兴隆村农户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情况,现场工作人员做了详细的解说,并回答考察团成员提出的相关问题。随后,在丹棱县政府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眉山市治理办、东坡区、丹棱县分别介绍了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目标考核管理机制。眉山市成立了城区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静任指挥长,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宣迅任常务副指挥长。建立市、区、街道、社区考核机制,对每个社区单独考核,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奖惩,并吸纳一定范围内的市民参与考核工作。二是以社区为单位,明确各级职责。眉山市中心城区实行以社区为基本单位,将城区划分为34个社区,落实相应的成员单位,形成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门前三包、院内四自、全面动手、人人有责的网格化管理体系。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工作激励。利用宣传媒体,开辟专栏、专题,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引导市民自觉参与,相互监督。市、区财政每年各安排500万元专项经费,统筹用于城 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四是大力推广先进方式,辐射带动全市。东坡区白马镇实现了环卫设备设施、保洁队伍、垃圾转运、宣传动员、责任落实的全域规划、全覆盖;丹棱县在减少财政投入的前提下,全力推广龙鹄村“因地制宜、村民自治、项目管理、市场运作”方式,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形成政府、群众、项目承包人三方监督、良性互动的管理机制,进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机制建设;丹棱县兴隆村采取无动力厌氧净化技术+人工湿地技术处理农村生活污水。

眉山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得到考察团成员的一致肯定。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市治理办常务副主任郑朝彬同志在座谈会上对眉山市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就考察所得交换了意见,并指出考察团一行要认真思考眉山市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充分结合雅安实际,学习借鉴,大胆创新,力求建立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长效机制。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