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抓好三类对象”营造市容市貌集中整治工作氛围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卫生县城的创建成果,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全面规范城区经营秩序,确保城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城厢镇等部门,以宣传教育先行、执法逗硬辅助的方式,积极营造市容市貌集中整治工作氛围。

针对一类对象:水果经营户。830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部门约谈县城区水果经营户代表11人,现场发放《关于在县城区域开展违规占道经营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落实门前责任制,禁止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禁止占道摆放广告牌。8月31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城厢镇等开展占道经营突击整治,现场检查各类经营户86户,查扣违规经营物品19户,通过整治,街道路面恢复了整洁和畅通。

针对二类对象:城区电瓶车、摩托车经销商。831日下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我县城区的15家电瓶车经销商进行约谈教育,要求各经销商在销售过程中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落实门前“五包”,共同维护好市容市貌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高闻同志强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联合多部门督促商家履行门“五责任,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维护市容环境,对多次劝导未能入室经营的商户将进行严肃问责,切实规范商家店铺经营秩序。

针对三类对象:市场管理方。831日下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贸市场经营秩序问题,对我县大西康农贸市场、荷花池农贸市场管理方进行约谈教育。会上指出,市场管理方存在“越界”收费屡禁不止、摊位费收费标准不一等问题,市场管理员必须严格履行职责,明确收费标准依据,开展常态化管理,解决群众“买菜难”问题,杜绝占道经营。市场监管局表示,市场管理方管理要讲究方式方法,不只要加强对本单位职工管理,更要管好入场经营秩序。最后高闻同志强调:一是各责任单位及市场管理方要认清规范市场秩序的必要性、重要性;二是针对市场乱象问题,管理方必须限期整改落实,否则将严肃追责问责;三是各责任部门将继续开展常态化联动整治,及时反馈问题、解决难点、巩固成效。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