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接收和安排使用捐赠环卫设备设施情况接受市纪委(监察局)专项检查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29日上午,市纪委(监察局)会同有关部门组成的资金物质接收分配使用监督检查组,对市城管执法局在芦山“4·20”强烈地震发生以来接收和安排使用市外捐赠的环卫设备设施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由于大量灾民集中安置,导致各受灾县(区)环卫设备设施严重不足,环境卫生作业受到严重影响。为确保地震灾区安置点环境卫生管理及时跟进,保障灾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防止疫病发生,从4月22日开始,市城管执法局立足部门职能职责,积极与省住建厅(省治理办)和成都经济区城市管理部门以及相关环卫设备设施供应商联系,大力争取灾区环境卫生治理急需的环卫设备设施支援。截至目前,共接收省住建厅以及绵阳市城管执法局等11家单位捐赠的侧挂垃圾车5台、后压式垃圾车14台、钩臂垃圾车5台、吸粪车3台、自卸车2辆、洒水车8台、垃圾焚烧炉1台、电动消杀车1辆、三轮保洁车10辆、移动公厕278座、铁质垃圾桶506个、塑料垃圾桶1000个、果屑箱124个、饮水桶500个、扫把1000把、彩条布100米,调用后压式垃圾车1台、吸粪车4台,并从成都市、眉山市、遂宁市、绵阳市和德阳市等城市管理部门组织调用洒水车11台。市城管执法局(市治理办)已及时根据灾区环境卫生治理需求,将上述环卫设备设施全数安排到受灾县(区),有力地推进了灾区环境卫生工作的开展,为灾区卫生防疫创造了良好条件。

  检查组认为,通过市城管执法局接收和安排使用的专用环卫设备设施,账目清楚,去向清晰,分配依据充分,安排使用充分尊重了捐赠方的意愿,设备分配到灾区后使用高效,充分发挥了环境卫生治理应急作用,有效保证了灾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及时跟进,避免了大灾之后疫病流行。检查组对市城管执法局建立市外捐赠环卫设备设施台账、规范出具事业性收据、严格交接手续以及致信感谢捐赠单位等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市城管执法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手续,督促接收的县(区)建立固定资产台账,高效利用市外捐赠的环卫设备设施;要及时函告捐赠单位关于环卫设备设施的分配使用情况,并将接收捐赠物质情况报市民政局统一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