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职能 提高效能 全省首个城管巡回法庭成效明显

来源:
浏览:
打印

2018年底,全省首个城管巡回法庭——雅安市城市管理巡回法庭正式挂牌成立。通过近一年多的运行,指导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办理行政处罚案件千余件,受理执行行政处罚非诉执行案件,实现全省城管领域非诉执行案件零突破。

为深化雅安市城市管理巡回法庭建设,提升运行效能,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与汉源县人民法院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汉源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红认真总结了雅安市城市管理巡回法庭成立一年来的成效,通过法院加大行政处罚案件监督、指导,有效提升了依法行政水平,2019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305起,依法应对行政诉讼4起,行政复议一起,行政诉讼胜诉率、行政复议维持率均为100%,实现办案“零差错”。同时,通过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设置巡回法庭,解决了行政相对人往返汉源诉讼费时费力的问题,通过法官来雅,既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权利义务,又对其进行法律讲解与宣传教育,提高了法律认识,促使其正确行使诉讼权力,促进了矛盾纠纷解决。

最后,廖勇同志强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加大与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汉源县人民法院的对接,一是通过组织执法人员旁听典型案件,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二是积极学习先进地区巡回法庭运行经验,对城市管理巡回法庭的职能职责拓展延伸,提高运行效能。三是通过强化硬件、软件建设,将巡回法庭工作常态化。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