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资源优势 壮大集体经济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5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廖勇带队专题调研帮扶贫困村南郊乡柳阳村和联系集体经济空壳村南郊乡龙洞村脱贫攻坚工作并实地走访贫困户。

调研中,廖勇同志实地走访慰问柳阳村贫困户,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以及住房、收入等达标情况及下步发展计划,帮他们出谋划策,鼓励他们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之后廖勇同志与南郊乡党委班子、柳阳村、龙洞村村支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组开展座谈。在详细了解了两村村情村貌及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把工作再做细、再做实,动态掌握贫困户的信息与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二是南郊乡党委政府结合两村区位优势村情情,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走可持续发展农特产品道路,乡村干部要发散拓展思维,进一步深挖村级资源优势,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并辐射带动贫困户巩固提升。三是要“内引外联”“聚合力”,在扎实推进一对一结对帮扶同时,整合村内各项资源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引进实力、有潜力、有活力的企业扶贫带动提升村集体的“造血”功能,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奠定基础。四是要加大对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关心和帮扶,增强他们与困难做斗争的信心和决心,示范带动其他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