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转作风、抓落实 服务于民见成效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表彰优秀县乡村党组书记大会精神,市城管执法局把“学先进、转作风、抓落实”主题活动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紧扣关键抓落实,立足岗位走基层,为民服务转作风,切实履行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职责,以实际行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

一是走基层联村帮户,送温暖情系灾区。与“联村帮户”对象——宝兴县钟灵村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开展了“结对帮扶”和送温暖慰问活动。同时,对照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在帮扶形式上变之前的单一“输血”为多方“造血”,不仅在资金和项目上给与支持,还选派了一名年轻的副科级干部作为驻村干部和联络员,对其灾后重建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给与积极指导,以实实在在地行动服务灾区、温暖灾区。

二是志愿服务巧开展,真连实帮双报到。结合城市管理工作的网格化优势,充分发挥“双报到”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功能,积极引导57名在职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组成“报到服务团”主动到西大街社区和各自住所所在社区报到,进社区、访民众、听心声,积极认领文明劝导服务,促进了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治理工作向社区的延伸。

三是选派干部助援建,服务群众在一线。为支持芦山重建,市城管执法局选派了一名最年轻的党组成员和一名熟悉芦山县情的执法队员,作为群众工作组常驻芦山,与灾区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交心谈心解民忧,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协调对接、矛盾化解等具体工作,促进当地各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是畅通渠道听民意,对照检查转作风。在开设“96198”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热线和“12319”城管服务热线的基础上,增设了“雅安城管执法”政务微博和“雅安城管”微信公众平台,方便群众反映诉求。建立了行政大调解系统和群众来访台账,对群众反映涉及本部门的立即办理,对涉及同级其他部门的立即转办,以实际成效服务于民。此外,变被动接收为主动出击,沉下身子,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向各县(区)治理办、政风行风监督员和“两代表一委员”发出征求意见表,积极听取意见,并分类汇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五是务实重行抓业务,为民服务获赞誉。围绕灾后恢复重建这一全市大局工作,建管并举、城乡并重、尊重民意、疏堵结合,通过开展占道经营治理、非机动车停放治理、违法建筑专项治理、夜间乱象专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扬尘污染治理等专项整治行动和限时限地规范管理流动商贩以及增设非机动临时停车位等,服务市民见成效,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因夜间乱象专项整治成效明显,被群众在雅安之窗《书记信箱》上公开点赞。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