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清明节前网格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
浏览:
打印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节日,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市容市貌,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执法力度,采取以人性化管理为主、文明管理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原则,开展了清明节前网格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会同芦山县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公安消防大队,针对餐饮店油烟排放问题进行了联合整治,对检查中发现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店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二是对经营祭祀物品的店铺进行突击检查。清明节是祭祖和扫墓的传统节日,个别商家利用节日之便,在自家店前放上各类黄纸、绢花,以及金箔纸等各类祭祀品占道经营。行动中,执法队员进行了逐户的宣传引导和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商贩将占道货物自行清理,退回室内经营。三是开展校园周边网格秩序整治,引导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到就近市场内正规经营,店铺坐商归店,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

此次综合整治行动中,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新老城区网格执法人员30余名,整治出摊占道商铺20余家;规范乱停乱放非机动车10余辆;向一家未按规定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店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突击检查县城内祭祀品经营店11家,对其中6家存在占道经营的店铺进行了批评教育,现场责令整改。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把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加强巡查管理,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