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 现场调研 稳步推进——雅安市召开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现场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全面落实好省、市对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的有关部署,推进“双段长”责任制, 8月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廖勇带领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铁建办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调研检查成雅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成都车务段、成都工务段、雅安车站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从雅安站乘坐动车到蒲江站,实地调研检查我市境内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查看沿线环境卫生治理、彩钢棚整治、风貌塑造、景观提升等情况,现场分析研判治理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在蒲江车站召开工作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总结前期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名山区、市应急管理局、成都工务段、成都车务段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廖勇同志指出,今年2月全市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启动以来,相关县(区)、市级有关部门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治理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并分析当前工作推进中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全面部署下一阶段治理工作。

廖勇同志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目标。按照“环境净、景观美、面貌新、安全稳”的工作目标以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环境卫生、容貌秩序、沿线景观为切入点,分类分批次解决问题,注重综合统筹推进。三是要落实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和“权属管理”原则,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分别抓好铁路红线内的环境治理和红线外可视范围内的治理。县(区)要压实责任,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督查,强化沟通协作。四是要推进“双段长”制。要完善“路地联合”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定期会商、联合处置、信息报送等制度加快推进“双段长”责任制,合力推进治理工作。五是要聚焦重点。要深刻汲取其它地区铁路安全事件教训,强化宣传,加强沿线“五残”人员安全管理,集中清理整治沿线防尘网等轻飘物,坚决杜绝沿线焚烧秸秆、杂物等现象。加强汛期沿线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监控、防范。加强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守牢铁路运营安全底线。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