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的通知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整治办,市级各部门:

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已开展一年半时间,我市城乡环境面貌正在发生可喜变化,城市环境卫生和容貌秩序逐步好转。但是市整治办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部分机关单位没有发挥应有的示范表率作用,机关环境以及机关工作人员仍然存在很多不良现象和问题,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没有得到落实,环境治理没有深入人心和转化为自觉行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形势严峻。

按照市委、市政府今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力争上游的要求,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开展,以机关干部的良好作为带动全社会参与城乡环境治理,现梳理机关单位和机关工作人员常见的不良现象和问题,并就治理工作提出要求,请各机关单位对照整改落实。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良现象

(一)有的机关单位办公区卫生较差,对环境治理工作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对存在的问题视而不见。特别是公共卫生间未进行及时冲刷和保洁,污垢、污水、臭气明显,楼道白色垃圾和烟头未及时清扫,有的楼道墙面有小广告“牛皮癣”存在,顶板蜘蛛网未清理。

(二)机关单位“门前三包”责任制普遍落实不好,门前“脏乱差”现象长期存在。

(三)单位办公楼立面风貌不整洁,布幅广告胡乱张挂,墙面涂层脱落或外墙污渍斑斑一直未进行清洗。

(四)有的机关工作人员或其家属环境意识淡薄,垃圾乱丢乱扔乱倒,随地吐痰,肆意在公共场所遛放犬只等宠物,严重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

(五)部分机关工作人员或其家属车辆(包括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肆意践踏或强行穿越绿化带,随意翻越交通隔离栏等不文明行为尚未根本改变。

(六)有的单位办公楼和机关工作人员住房屋顶白色垃圾明显,废弃杂物乱堆乱放,绿化美化不足等等。

二、工作要求

(一)强化宣传和教育。

今年三月是全省第九个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月,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问题排查,加强对单位干部职工环境意识的教育,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的环境意识有较快较大提升。并于3月底前将教育整改情况报市整治办。

(二)做好示范带头作用。

各级机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对照上述不文明行为和问题,认真整改。一方面对单位“门前三包”责任区域、内部责任区域、办公场所进行集中彻底整治,特别是公共卫生间、楼道、屋顶等重点部位的保洁,及时清理不规范布幅广告,对单位办公楼立面不整洁进行清洗和治理,对屋顶进行绿化和美化,并着力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治理成果不反弹。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单位干部职工的管理和监督,要求机关干部职工身体力行,在环境治理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杜绝影响环境形象的不文明行为,树立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同时要自觉推进环境治理“进家庭”活动的开展,引导提高家人和身边人群的环境意识,尽快改变不良和不文明习惯,促进环境治理深入人心。

(三)加强监督检查。

1、市整治办将组织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目标督查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市文明办、市爱卫办等有关单位对各级机关单位城乡环境治理“进机关”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工作开展较差的要面向全市通报,并纳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目标管理。情节严重的要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并按照规定追究单位相关负责人责任。

2、各县(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辖区内各机关单位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

 

 

 

年三月三日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