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的小事就是我们创城的大事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全市城市建设发展大会提出的城市管理新定位、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凝聚共识、广泛动员,积极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为切入点,在改善市容市貌的同时提升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近日,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中心城区不少餐饮店门外存在路面油污,影响市容环境和行人安全出行的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中心城区路面油污治理专班,采取三项措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路面油污专项治理行动。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向中心城区沿街门店经营者发放“门前五包”宣传资料4000余份,要求其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二是坚持文明、有“温度”的执法,对商户落实“门前五包”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油污污染路面的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则按照《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第六十五条第四款进行处罚。三是持续开展“回头看”工作,推动整改见实效,进而有效遏制路面油污现象反弹,确保整治效果常态保持。

截至目前,共办理路面油污案件75件,罚款金额6100元。通过开展路面油污治理行动在保障城市道路环境干净、整洁的同时营造卫生、安全的出行环境,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深入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整治工作,加强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切实解决群众身边实事,彰显为民服务的初心,在城市治理工作上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法队伍,以精细化管理加快城市形象更新。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