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设置临时便民摊点,为流动摊“安家”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出发点,参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治理标准,在西城街道飞机坝泛华厂周边试点设置临时便民摊点,将周边流动早餐摊点和水果摊点集中统一管理,疏堵结合,为“居无定所”的流动摊点“安家”。 临时便民摊点共可容纳26个摊位,目前已有5家流动早餐车和20余家水果摊点“入住”。

一是充分准备,科学选址。经前期充分调研和实地勘查,对流动早餐车和水果车的数量、经营种类及经营者基本情况进行摸底统计,与所在街道办、社区充分沟通协商,确定以西城泛华厂周边为试点,设置临时便民摊点,在泛华厂右侧划线设置10个摊位,主要容纳流动早餐车和流动水果车,在泛华厂左侧划线设置16个摊位,主要容纳流动水果摊点。

二是明确标准,规范经营。按照“统一设置、规范管理”的原则,明确流动早餐车经营时间为5:30-10:00、流动水果车经营时间为10:30-20:00,流动水果摊点经营时间为8:00-20:00,要求各摊主在经营时间内规范摊点经营行为,统一车辆样式和着装,自备垃圾桶做好周边卫生清理,早餐车摊主办理健康证亮证经营,并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保障食品安全、卫生。

三是完善制度,强化监管。为规范临时便民市场和临时水果市场内早餐摊点和水果摊点经营行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经营时间、标准,确保有序经营。同时执法人员切实加强巡查执法,对违反规定、不服管理的摊点及时予以查处,情节严重的取消“入住”资格。

四是强化执法,改善市容。为切实规范城区内经营秩序,持续改善市容市貌,执法人员在巡查执法过程中,坚持以疏为主、疏堵结合,对街面“流浪”的流动商贩加强宣传,引导“入住”临时便民摊点,对屡教不改、随意摆摊的流动商贩依法严惩,以执法常态促进守法自觉。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