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综合执法局“三强化”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优化城市环境,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强化宣传抓源头。通过播放宣传音频、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秸秆焚烧的危害性,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秸秆禁烧的自觉性,形成浓厚的禁烧氛围,从源头上有效预防秸秆焚烧现象发生。

二是强化巡查抓整治。新、老城区分两个巡查小组,形成“边界明确、责任落实、上下互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管理体系,强化执法巡查,巡查中发现露天焚烧行为,及时劝导阻止。

三是强化执法抓长效。对秸秆焚烧违法行为,及时依法进行调查取证,并协助所在社区、村委进行处罚;建立健全秸秆禁烧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攻坚打赢蓝天保卫战。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