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赴成都市金牛区、乐山市中区学习考察共享单车管理工作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雅安市中心城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提升城市形象,营造良好市容秩序,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行政审批科、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同志,赴成都市金牛区、乐山市中区学习考察共享单车管理工作。

学习考察人员实地查看了成都金牛区、乐山城区街面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情况,与相关综合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听取了他们管理经验和做法。在金牛区综合执法大队会议室,学习考察人员与大队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学习考察人员认为金牛区建立市区抽查监管、街道驻点监管、企业交叉监管、商家市民监管四级监管工作模式在城区重要节点、路段实行“街道+企业”的定人定员定车辆责任制,每月15日确定为共享单车定期清理整治工作日,多部门联合对违规停放共享单车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有较强的操作性,对我市中心城区共享单车管理工作有借鉴意义。乐山市通过建立街道共享单车微信工作群,将单车公司、城管、街道、社区等纳入群内,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共同实施管理。遇到重大节日、重要活动等情况,督促单车公司加强街面停放秩序管理,合理调配投放共享单车。

对于成都、乐山这些好的做法,学习考察人员将认真学习借鉴,结合我市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通过加强政府部门监督管理、发挥街道属地管理作用、落实运营企业主体责任和宣传引导市民文明骑行,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共享单车在我市健康有序发展。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