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城区卫生保洁调研破解工作难点 疏通工作堵点

来源:
浏览:
打印

根据市委主要领导的要求,3月4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廖勇对雨城区城区卫生保洁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选取在同一区域存在多个保洁主体且保洁区域交叉的雅州大道马踏飞燕处、和平南路、伏龙巷,以及保洁难点的南一路和绿洲路五个点位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听取了雨城区环卫处、社区以及城市管理网格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针对调研了解到的影响卫生保洁工作的保洁标准不一、餐厨垃圾乱倒频发等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廖勇同志要求:一是落实制度。执法人员要全面落实街长制度,采取车巡方式强化对商家“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和街道环境卫生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实现“一人吹哨,部门报到”;二是统一标准。雨城区环卫处要与社区城市管理网格、物业公司立即对接,就卫生保洁时间、保洁标准、保洁频次进行协商,保证标准相对统一,避免出现卫生死角;三是强化执法。执法人员对商家不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的,要按照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处罚。对于屡次不整改的,同时约谈商铺所有权人,并实行信用积分和相应的管理办法;四是主动思考。针对餐饮商家较为集中街道的卫生保洁痛点问题,转变角色,从疏的角度进行思考,通过探索调整餐厨垃圾收运时段等方式满足市民的正常需求,解决问题的反复性。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