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积极开展普法宣传

来源:
浏览:
打印

2019年12月4日是国家第六个宪法日,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开展2019年“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统一部署,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活动主题,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在雨城区新民街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为重点,并结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负责实施的法律法规规章进行宣传普法。活动现场,不仅有宪法、综合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咨询,还有市容环境、违法建设、大气污染防治、“双创”、安全、“门前五包”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和知识宣传,并主动接受市民咨询,就涉及到城市管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有效提高了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的法律意识,对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营造良好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