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简报2010(第十七期)

来源:
浏览:
打印
 

 

 

 

201017期)

 

雅安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〇一〇年九月三日

 


以规范静态停车场为突破口

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和雨城区公安分局党委的安排部署,雨城区交警大队8月以规范静态停车场为切入点,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不断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在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停车乱工作中,大队成立了以大队长崔永刚任组长、其他大队领导为副组长,各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静态停车管理领导小组。根据网格化责任区划分要求,形成大队包面、中队包片、民警包点,点线面结合的工作机制,将大队民警工作责任落实到16个社区,确保了责任、措施的落实,提高了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使专项治理行动有人抓、抓得紧、管得住。

二、以规范停车场管理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静态停车场管理。一是进一步挖掘道路资源,在有条件、停车需求大的路段增设临时占道停车泊位。目前大队在城后路、沿江东路增设了约100个临时占道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压力。二是大队主动联系广告公司制作88个临时占道停车指示牌用于停车场管理,进一步完善停车场基础设施。三是大队一方面抽调业务能力、工作责任性强的交通协管员45人参与临时占道停车场管理,另一方面积极与社区联系,选派5人参与辖区内停车场管理,增强了停车场的管理力量。截止8月,中心城区规划设置临时占道停车泊位约1900余个,临时占道停车场管理员75人,停车场管控率从原来的40%增加到60%。通过规范临时占道停车场的管理,城区车辆停放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在主要停车场基本达到“停车归线、朝向一致、间隙适当”的要求。

三、严格查纠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根据自身管理实际,积极调整勤务安排,推行“2+N”勤务模式(每天早晚各一次地毯式集中整治;针对重点区域、时段不定时突击整治)对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纠。大队在市政务中心、城后路等管理难点、乱点推行该勤务模式后,形成高压严管的管理氛围,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周边停车秩序得到明显改善。8月共查处乱停乱放2566起,锁车70台次,电动三轮车9辆,收缴动力装置3副,错号三轮车22起。联合巡警执法小组纠正乱吐乱扔236起,乱遛狗391起,乱设摊位暂扣桌椅573张,落地广告箱325起。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