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简报2010(第六期)

来源:
浏览:
打印
 

 

 

 

2010年第6期)

 

 

雅安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〇一〇年四月二十三日


 

 

 

 

 

 

 

 坚决落实整治责任,严肃干部问责制度

            ——雨城区强势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今年以来,在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我市雨城区一些单位和领导干部思想有所松懈、工作力度有所减弱。对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加大明查暗访和责任追究力度,多名干部因工作不力被追责,受到相应的处理。

3月底,在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交叉检查中发现,雨城区观化乡存在严重的“脏乱差”问题。41,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孔坪乡和观化乡存在严重的垃圾乱倒和环境“脏乱差”问题。为严肃工作纪律,按照《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行政过错追究办法(试行)》的规定,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对孔坪乡书记匡一羽、乡长高泽明和观化乡书记杨义、乡长李昆进行诫勉谈话;对分管城乡环境治理工作的孔坪乡武装部长李伟、观化乡副乡长周显炙给予停职检查处分。同时,迅速于49召开专题会议,通报相关情况,进一步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再次进行安排和部署。

416,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冬林于417亲自带队深入乡镇、街道进行暗访督查。在暗访中发现,孔坪乡党委、政府未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对上级督查中多次发现和曝光的问题仍未整改,垃圾乱倒和“脏乱差”问题十分严重。为此,区委、区政府决定对孔坪乡党委书记匡一羽同志停职检查;对党委副书记、乡长高泽明同志予以行政问责,并责令孔坪乡党委、政府向区委、区政府写出深刻的书面检查。

通过对以上干部的处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切实增强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干部的责任意识,形成了真抓实干、创优争先的良好工作局面,有效推动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