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逆行而上 守土尽责

来源:
浏览:
打印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石棉县一线城管执法人员和环卫工人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一、行动迅速。迅速制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口罩等有害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下发至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城乡并举统一指导全县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

二、严防死守。从1月24日(大年三十)起,坚守岗位至次日凌晨12点。将防范宣传工作融入日常值班巡逻中,向群众宣传疫情传染途径和当前的严峻形势,请大家加强防范意识,减少出门,减少聚会,出门一定要正确戴好口罩。截至目前,共劝导和制止燃放烟花爆竹15起,占道经营500余起,不按规定停放车辆600余起,劝导未戴口罩外出群众35人次,劝阻聚众娱乐10起,劝导110余家烧烤店关门停业。

三、布置设施。一是在城区公共区域设置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收集点 18 个、在全县13 个社区设置收集点67 个、各宾馆设置收集点 24 个,共计 109 个; 城区配备专用密闭运输车辆 1 辆和专职收运人员 2 人,做到日产日清;指导 11 个乡镇设置收集点 80 个,专职收运人员 11 人;确保城乡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得到有效处理。二是立即通知酒店、宾馆、超市、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摆放废旧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44个,防止随意丢弃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

四、落实消杀。一是组织环卫消杀人员对中心城区垃圾桶、垃圾房、废弃口罩收集点、垃圾中转站、运输车进行常态化消杀, 指导各乡镇保洁人员对人口密集区域、垃圾收集点、废弃口罩收集点进行常态化消杀。完善废弃口罩末端处置,在“五条措施”指导下妥善处理废弃口罩。卡点废弃口罩统一打包交由医院按医疗废弃物处置,散户由乡镇人民政府指导,通过火炉、消杀后集中焚烧等方式处理,城区通过环卫集中打包,消杀后运往雅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并落实监督、指导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二是组织雅创公司工作人员对餐厨废弃物处置场所、垃圾桶、3辆统一收运处置车进行常态化消杀。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