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式广泛宣传学习 四举措推进贯彻落实

来源:
浏览:
打印

---市城管执法局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在及时利用局属网站、单位楼道宣传栏多形式广泛宣传的同时,迅速以党组专题学习会、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并结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四项具体举措。

  一是深化市区城市管理体制调整,减少行政执法层级。目前中心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力量已全面下沉到雨城区设置的5个乡镇、4个街道办事处、姚桥新区管委会展开工作,按照“双向管理、辖区负责”原则,为推进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在加强与雨城区的沟通协调,切实做好人员、资产、权限等各项移交接收工作,为城管工作开展创造条件的同时,引导全体执法人员积极主动融入街道办事处、乡镇,制定完善城管工作考核办法,尽快构建起沟通快捷、责任到位、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的监督和处置新机制,全面提高城市管理和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二是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开展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岗位练兵活动,强化执法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严格执行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坚持重大案件集体会商制度,严格执法人员的资格管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严格执法责任,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切实提高城管队伍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依法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提升灾区容貌形象。按照《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督促指导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在以环境质量新提升、设施建设新突破、容貌秩序新气象、美丽乡村新面貌、文明卫生新风尚“五大行动计划”为抓手,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五乱”治理,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基础上,围绕灾后重建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集中综合治理,以强化道路管护、突出村庄治理、清理废旧广告牌、治理出摊占道、规范停车秩序、强化垃圾处理、规范市场管理、理顺强弱电线、加快危房拆除、治理建材堆放为重点推进集中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提升灾区容貌形象。

  四是遵循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继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强化依法行政,坚决取缔违规占道经营的同时,通过设置临时小百货夜市、划定限时经营临时早餐点、放置温馨提示牌、完善非机动车停放标识标线、统一烧烤店铺灯箱、样式、经营区域和时间,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卫生制度,疏堵结合治理城区各种乱象,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服务意识,树立“和谐城管、服务发展”的品牌。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