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联席会 暨城乡环境治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23日上午,经开区治理办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会议室召开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联席会暨城乡环境治理工作培训会。主要任务是总结今年上半年经开区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的经验,对接下来的环境治理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

参会单位包括经开区规建局、社农局、公安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永兴街道办、经开区市政公司、名山火车站和雅安线桥工区分管负责人。

会议共六个议程,一是传达学习市治理办关于转发《省治理办关于持续推进全省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雅城乡治办〔2020〕10号)文件精神;二是各责任单位简要汇报2020上半年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三是治理办通报经开区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沿线存在的问题;四是再次传达学习《2020年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点》;五是传达学习市治理主任段国亮在全市2020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上的讲话;六是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宏同志讲话。

吴宏副主任在会上对经开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铁路沿线和城乡环境治理工作,确保铁路安全稳定的同时提升美化;二是明确重点和风险点,对重要路段、交叉路口、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村民聚居点要进一步加强环境治理宣传和工作落实;三是要形成合力、路地联动、部门联动、尽职尽责、确保铁路安全。

最后治理办主任杨开强同志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各责任单位要组织好干部职工培训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要认真研究,拿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全民参与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围绕重点抓落实。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对破坏环境生态的,该教育的要教育,该打击的要打击,该查处的要查处。三是要强化责任和措施,要把环境治理工作当成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强化督查考核。铁路部门、街道、村社要切实履职尽责,确保铁路安全运行。经开区治理办将不定期组织人员对辖区村民进行环境治理满意度调查并将测评结果予以通报。对暴露出的问题要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