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新版执法文书培训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法治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制定并印发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试行)》确保对新文书熟练掌握、准确应用提高行政执法文书制作水平,1月22日,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开展了新版执法文书制作规范及文书格式培训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海燕主持,县(区)综合行政执局、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大队法制人员、办案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四川省建设法制协会理事、扬州大学城市管理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扬州大学兼职教授、成都市城管委法规处专家杨建进行授课。杨建教授围绕2020年新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做了系统介绍,对新版文书的使用、制作要求、行政处罚主体、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说明,就住建部《示范文本》和省《行政执法文书标准》存在不同的内容、格式及要求进行了对比分析,对住建部《住建系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指南》进行了重点介绍。同时结合执法实际和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出了调查取证、询问笔录和案卷制作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强调了提高执法文书质量注意事项。

易海燕同志就会后学习贯彻进行强调:一是要以启用新的执法文书为契机,加强学习,打牢基础,练好本领,尽快熟练掌握新版执法文书制作规范及文书格式,并合理运用到日常办案程序中。二是要结合执法实际,规范办案流程,严格办案环节,提高办案水平,不断提升执法技能和业务素养,更好地适应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新形势新要求。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