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面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天全形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创文宣传发动、氛围营造、秩序整治,环卫保洁及亮灯率等各个方面,立足职责使命,对照创文复查测评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团结奋战一线,全力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

一、对标测评指标,强化组织领导

按照创文复查测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天全县2021年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实地考察点位技术指导手册》,结合我局职能职责和网格化责任区域分工,召开党组扩大专题研究会,细化复查测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强化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专项牵头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秩序和环卫保洁水平。

二、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创文氛围

一是印发创文宣传资料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4000余份,提高群众知晓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印发“门前五包”责任书2000余份至各商家店铺,发动商户投入创文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形成良好习惯。二是及时更新网格化责任区创文工作宣传专栏6个,张贴公益广告18幅,营造浓厚氛围。三是由局班子成员轮流带队,持续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宣传,积极引导市民一起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持续扩大影响力。

三、开展专项整治,维护城市秩序

一是刚柔并济、对标补短。由局班子成员轮流带队,采取“步行劝导”+“机动整治”的方式,贯彻落实城市管理“721”工作法,以文明劝导为主,集中执法为辅,对标对表创文工作要求,查漏补缺搞整治,全面整改促提升。二是全面整治、突出重点。采用定点值守+机动巡查方式,对农贸市场、商业步行街等人流密集区域重点抓,对人流相对较少的其他区域统筹抓,做到既突出重点,又兼顾全面。三是统一标准,持续推进。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整治,提升整治成效。自11月集中开展整治以来,共纠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800余辆,暂扣乱停乱放、朝向不一致非机动车辆110余辆,规范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商家600余家。

四、提升保洁水平,打造洁净城市

一是强化精细化保洁各项措施。督促环卫公司开展“城市道路大清扫、市容环境大清理”行动,各类洒扫、冲洗、降尘机具全部出动,分组作业、同步推进,不断加大对道路路面清扫、冲洗力度,对城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进行深度清洗,全面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让城区环境更加整洁。二是开展不规范户外广告、“牛皮癣”全面清理行动。针对城区部分户外广告存在破旧、损毁及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存在违规张贴各种小广告,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情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行动,组织保洁公司及局文明劝导队对城区每条街道逐一清理。共计清理不规范户外广告200余处,“牛皮癣”小广告1000余张。三是落实重点小区卫生突击专项整治,针对社区吹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快速响应,组织保洁力量全面支持协助小区,清理杂物,清洗路面,清运垃圾,强化联动,确保测评工作全面推进。

五、维护公共设施,提升城市品质

一是维护检修城区照明设备设施。对城区内1800余盏路灯、31个配电箱及电缆线路进行维修维护,共排除安全隐患5处,线路故障22处、更换路灯模块300余块、LED灯泡200余个,更换护套线500余米,城区亮灯率达96%以上。二是规范设置服务站点。设置2个志愿服务站点和1个母婴室,配齐休息座椅、热清洁用品及热水供应设施设备。三是强化公厕管理。对城区13座公厕实行“一人一厕”的专人管理,添置肥皂、洗手液、纸巾等卫生用品,及时更换冲水阀、镜子、水龙头等设施,加强消杀驱虫频次和无障碍卫生间的维护频次。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