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简报2010(第三十期)

来源:
浏览:
打印
 

 

 

201030期)

 

雅安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〇一〇年九月二十六日

 

网格化管理  部门在行动 (二)

 

市委组织部:“三到位”统筹推进责任环境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工作。市委组织部结合实际,以“三到位”统筹推进责任区环境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工作,实现责任区车辆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现象明显减少,环境卫生基本清洁整齐。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由常务副部长李荣任组长,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姜凤林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落实2名责任心强,敢抓敢管的干部全脱产负责责任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二是宣传教育到位。会同西大街社区逐一走访责任区内各商家,向其发放“文明公约”,宣传和强调“门前五包”责任制,督促其整改店外堆放的杂物和乱停乱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三是资源整合到位。牵头召开西大街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责任单位联席会,及时梳理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主动到社区对接工作,与区委组织部、西大街社区组成“文明劝导三人工作小组”,每天定期开展文明劝导工作。主动与市城管局、区公安交警、区环卫处等部门联系,整合力量,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市总工会: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近日,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城乡环境治理网格化责任区进行检查、指导,并对抽调到责任区的工作人员作进一步的培训和强化管理。市总工会要求他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对“垃圾乱扔、广告乱帖、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工地乱象、污水乱排、公共场所遛狗”等违规现象要及时教育、纠正,对违规严重者,应协助相关部门进行严厉处治,确保责任区实现清洁、整齐、优美。

市文明办:三项措施扎实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一是积极进行综合协调。牵头对所在责任区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门前五包”等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及时发现并联系有关单位人员处置花坛卫生盲区、落叶影响整洁、自行车逆行等问题30起,对卫生保洁员、交通协管员等有关人员提出了改进要求。二是耐心开展文明劝导。沿江东路是中心城区较为繁华的地段,人流车流往来穿梭频繁,乱吐、乱扔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市文明办要求网格管理员耐心进行文明劝导,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文明行为,20天来,对乱吐乱扔乱遛狗乱发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近200人次,取得了初步效果。持续开展的耐心劝导让过往行人受到了教育,起到了在潜移默化中摈除人们陋习的作用。三是及时配合部门执法。在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对一些比较突出的典型问题,如在农村信用社门口乱停乱放、流浪人员影响市容市貌、小商小贩占道摆摊经营等,通过劝导不能取得明显效果的,及时联系和配合交警、城管、工商等有关部门进行处置。20天来,联系交警处置了近40起乱停乱放行为,送返1名本地流浪人员,取缔5起占道摆摊经营,在联合执法中形成强大的合力,推动了网格环境综合治理的开展。

市城管执法局加强私搭乱建拆除专项行动。917日至920日,市城管执法局建设管理监察支队按照市治理办开展中心城区逐点治理、分段移交专项行动的要求,共组织工作人员80余人次,对市区溪沟巷进行了集中治理整顿,强制拆除整改通知期限已满尚未自行拆除的违规搭建雨棚30余处100多平方米,三色布6幅,收缴落地店招10多个。

市公安局:进一步掀起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强大声势。921,市公安局联合卫生、工商、城管等部门对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内私搭乱建、乱摆摊设点、“四乱”不文明行为和门前“五包”落实情况等开展集中治理,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曹长江的带领下,全体参战民警冒雨深入农贸市场、公路沿线、学校等整治现场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掀起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热潮。据统计,在集中整治活动中,共出动民警130余人次,警车10台次,劝导不文明行为60余次,清理规范非机动车停车场点2个,治理乱摆摊设点22个,处罚机动车乱停乱放10起。

市教育局:市、区两级教育部门联动出击,促进城区网格化治理工作有效开展。市、区两级教育部门认真落实环境治理网格化管理工作,及时制订《雅安市教育局、雨城区教育局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共管方案》,共同开展责任区共管、共建工作。9313日,市、区教育局分别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雨城区第七中学师生150余人,集中上街开展责任区治理清扫和文明劝导活动,强化参与意识,开展互动体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责任区环境整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雨城区教育局及时制定“进学校”活动综合考评实施细则,以评促活动,再添新措施。一是及时修改《环境综合治理“进学校”工作目标考核办法》,规范“活动”考核评比工作。二是采取月评制和申报制,开展“进学校”活动“流动红旗”评选活动,对获得“流动红旗”学校予以资金补助,实行月抽检动态管理。三是片区分管领导和对口联系学校科室对“进学校”活动实行定期抽查督导制度,分片包干解决学校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严格目标考核,对量化考核低于85分的存在突出问题受到区教育局内部通报的,依次扣减学校及校长年度目标考核分数。

市旅游局:市、区旅游局联合开展节前卫生环境整治活动。为切实响应我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整洁优美的卫生环境喜迎中秋佳节。 921日上午,市、区旅游局组织干部职工来到三雅园,对所负责的网络化管理卫生责任区进行了一次大清扫。在卫生清扫过程中,大家不顾闷热的天气,不怕脏、不怕累,重点道路两侧的绿化带等卫生死角进行了统一清理;对辖区内道路、人行道路面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打扫。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