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不愁三保障”不打折 助脱贫固成果再加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联系贫困村“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走访了联系贫困村南郊乡柳阳村、龙洞村,调研两村“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伟一行,先后到南郊乡柳阳村、龙洞村,认真了解贫困户在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改两建”等各个方面的情况。了解到柳阳村贫困户陈林云借款购买的3头猪接连死亡,让贫困家庭雪上加霜后,立即指示驻村第一书记:在为猪圈彻底消毒的基础上,为贫困户解决猪苗问题。与龙洞村包村干部、村民致富能手等召开院坝会,为村集体经济的产业发展、项目提升等问诊把脉,并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克服困难,自立自强,脱贫致富。

在与村支两委、驻村工作组的座谈会上,陈建伟了解了贫困村的产业发展、扶贫项目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驻村帮扶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嘱咐驻村干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政治责任,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在具体工作开展中,着力提高组织化程度,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扭住工作重点,人员力量到位,业务培训到位,排查核实到位,成果运用到位。二是要准确把握“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的要求,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全面摸清突出问题,压实责任,加强工作统筹,逐村逐户、逐项逐条进行对标“体检”。三是要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妥善解决排查出的问题重点解决好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脱贫目标圆满实现。以严肃态度、严谨作风、严明纪律扎实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