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守望滋润雅安天空蓝

来源:
浏览:
打印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对标市委工作蓝图,着眼职能职责,突出工作重点,下足绣花功夫,聚焦聚力解决治理难题,坚决打好环保攻坚战。

深抓餐饮油烟治理。一是全面摸排中心城区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情况,动态掌握餐饮油烟执法工作基础数据,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目前中心城区1221家餐饮单位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二是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在就餐高峰期实行峰值飞检,督促商家及时清洗净化设备,保障“凡安必用”。三是采购6台便携式油烟检测仪,成立油烟检测工作专班对商家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检测,督促不符合要求的商家立即整改,并依法依规查处不按规定使用油烟净化装置、油烟排放不达标等环境污染违法行为。

抓实扬尘污染治理。一是稳步推动建筑车辆运输专业化公司运作,规范建筑垃圾全密闭运输和运营管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重点路段设立固定检查点,对过往渣土车车辆覆盖、清洗状况进行逐一检查,严格查处抛洒滴漏、带泥行驶等道路扬尘污染。二是与市住建局建立案件移交制度,及时查处工地内部裸土覆盖不到位等扬尘污染行为。三是分发挥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作用,建立无人机巡查机制,对雨城区中心城区工地运输车辆实现24小时全天候实时监控,发现问题立即“发点球”,持续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抓细露天焚烧执法。完善与市直部门、雨城区人民政府协同机制,建立“城管+网格”巡查、处置、执法工作机制,配备望远镜、灭火器等装备,持续加大对城区内露天焚烧污染行为的执法力度,努力实现中心城区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

“荣誉与使命同在,责任与担当共存”,我局始终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以坚定的决心、过硬的措施、敢拼能拼苦拼的劲头,推进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以执法常态促进守法自觉,今年以来,我局已查处各类环保案件37件,处罚金额34.57万元,其中工地扬尘污染案件6件,罚款14万,道路扬尘污染案件19件,罚款16.2万元,露天焚烧污染案件7件,罚款0.35万元,施工噪声污染案件2件,罚款4万元,乱排污水案件3件,罚款0.02万元,有力推进雅安城市生态环境指数提升。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