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1月15日,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永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使党员干部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保障党员权利有更深刻的认识。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和五个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组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和推进反腐败工作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局党组书记、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分别对6名党组织书记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王爱芳同志到会指导并从纪检监察组角度就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职尽责,抓实主体责任;二是要严肃政治生活,优化政治生态;三是要严明政治纪律,树立规矩意识;四是要严格正风肃纪,树立良好作风。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升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新要求新部扎实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特别是“三会一课”的落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让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增强宗旨意识,达到抓党建促业务,抓党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二是提高对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的事业辩证关系的认识,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充分认识党的领导是根本,抓党的建设为党的事业做好保障,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本身就是党的事业。推动党的组织体系与综合行政执法基层治理体系有机融合,努力践行“把温情留给城市 让执法回归初心”的工作理念,擦亮“争当城市文明守护先锋,争做综合执法践行模范”党建品牌。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各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梳理自己查摆、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个清单”,对标对表,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雅安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