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履行网格化管理共建职责 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打造整洁、优美、文明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市级相关部门认真按照《雅安市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积极引导职工主动参与环境治理,在大力整治办公区、住宿区环境卫生的同时,全力参与、支持和协助共建社区的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城管执法局:为切实加强城市管理,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举全局之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城管执法局创新机制,制定了《党组成员参与一线执法工作分片包干方案》,将中心城区划分为6大责任区,由6个党组成员带领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实行分片包干,深入城市管理一线,参与和督导责任片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及时纠正和查处责任区范围内“五乱”及其他违反《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行为,重点整治摊位 乱摆、占道经营、非机动车辆乱停、广告乱贴和运输车辆抛撒滴漏污染城市道路产生扬尘污染的行为。劝导、查处公共场所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损坏花草树木和乱遛狗等不文明行为,防止新的违章搭建现象发生,确保责任区环境卫生整洁、市容市貌秩序良好。机关办公室和法规科定期牵头组织交叉检查或抽查,对巡查、执法不到位的,将在局党组会上通报批。

  市扶贫和移民局:为更好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好网格化管理责任区的环境治理工作,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暗访测评,市扶贫和移民局采取措施,落实责任,广泛动员,全面开展办公区域和网格化责任区环境整治工作。一是及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明确由党总支书记牵头统筹抓好环境治理相关工作。二是继续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全面美化办公环境,要求机关干部职工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码物品、不乱停车辆、不损害公共设施、不乱穿马路、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说粗话脏话,努力营造人人参与、自我养成的良好氛围。三是为创造优美、舒适、整洁的工作环境,树立局机关的良好形象,建立了局机关卫生管理制度,对个人行为、办公环境等提出了规范化要求。四是与雨城区扶贫移民局落实网格化管理人员,常驻网格化管理责任区,积极支持和协助共建社区开展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纠正了乱停乱放、占道摆摊等行为。五是大力支持共建社区工作,局党总支书记亲自率队到新康路社区对接了解情况,解决共建社区相关困难和问题。

  市投资促进局:为进一步推进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2013年7月5日--15日,雅安市投资促进局积极响应市创建办和市治理办的号召,抽派专人负责,密切联系、沟通雨城区上坝路社区、南二路社区,并会同社区负责人走街串巷,进行宣传动员并与社区居民交流互动,共同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文明大院打造等工作。社区居民也积极响应号召,共同参与创建。目前,市投资促进局联系的上坝路、南二路社区的环境卫生及生活秩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高。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