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易海燕一行到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法治化提升走访调研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2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海燕一行到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法治化提升课题走访调研工作,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专职书记刘强,天全县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晶晶一行陪同调研。

易海燕一行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法治能力提升为出发点,对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方面、法治化建设工作现状、执法先进经验、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解决意见等相关情况做调研。

刘强、黄晶晶对相关情况进行汇报:根据市、县相关文件要求,确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对集中行使县级10个部门的行政处罚权共计553项。2020年下半年从县住建局划转8名人员组建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办理2件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主要涉及市容环卫及违规搭建。但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定”方案未出台,并处于执法体制改革过程中,存在执法力量不足,执法过程中与各部门沟通衔接不够,执法流程不够专业化等问题。

易海燕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法治化水平提升提出三条建议意见:一是与县委编办加大协调力度,争取三定方案早日出台,明确执法权限事项和具体工作职责。二是强化法治培训,提升执法人员法治能力和水平,制定学习计划,抓好集中交流学习,增强自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学习实效。三是加大部门协调,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推进相关执法事项的履行。认真履行综合执法的职责和使命。易海燕表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强化对县局执法人员培训力度,落实选派县局执法人员跟班锻炼制度,以务实的举措促进各县区法治能力水平的提升。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