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市场周边乱象整治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统筹做好服务复工复产,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盯市容环境关键要点,在雨城区中心城区涉及14个市场周边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集中解决了无照经营游商、占道经营和环境脏乱等问题,为广大商家、市民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快速发现,及时交办。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安排22名信息采集监督员在责任区域内全时段巡查,同时共享交警视频卡口设定市场周边智能轮巡组,快速发现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容貌秩序问题,并且通过系统快捷派遣至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使各市场周边所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得到迅速处理,达到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的效果。

优势互补,联动互助。为高效推动本次整治活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市场周边专项整治纳入对雨城区中心城区32个网格管理的考核指标,通过严格考核来激励网格员强化市场周边轻微问题的办理力度;同时,将市场周边突出问题类案件抄送辖区城管大队,要求各大队在案件处置时限范围内办理案件,并形成周报上报市局进行督办。

巩固提升,形成长效。下一步将通过发挥街道办、社区组织、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强舆论引导,树立先进的典型,提高广大经营户和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市场周边管理水平不断巩固,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2月24日自3月15日专项整治期间,共采集市场周边案件232件,其中占道经营、无照经营游商、占道广告等183件,垃圾爆桶、道路不洁等问题26件,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23处。实现魏家岗菜市、明珠路市场、和平西路智慧菜市等6个市场连续多天零案件。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