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深化城管巡回法庭建设 助推城市管理法治化进程

来源:
浏览:
打印

深化雅安市城市管理巡回法庭建设,提升运行效能,33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拓展城管巡回法庭建设,加强良性互动、司法衔接、快速高效解决纠纷、强化非诉行政案件执行、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专业能力和法治化水平及强化法庭软硬件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廖勇、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田世玉参加座谈会。

“雅安城管巡回法庭”自2018年挂牌成立以来,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基本工作机制,在方便群众解决纠纷、指导监督、宣传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及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的提高,涉及城市管理违法案件数量将进一步增大“城管巡回法庭”作为处置城市管理违法案件的一条快速通道,除专门负责非诉行政案件的审查和处理,快速解决在城市管理中出现的矛盾纠纷,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高质量的司法保障和司法服务还将探索延伸拓展工作职能。一是通过加强巡回法庭标准化建设,设立城市管理纠纷调解室等,营造和谐的调解氛围,通过加强诉前调解释法说理,化解矛盾,快速解决争议纠纷减少城市管理阻力降低执法成本,提高执法效率。二是通过开展模拟法庭诉讼旁听等活动让执法人员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素质能力,推进依法行政。三是进一步加强交流、配合,建立健全工作协作机制,优化司法职权配置,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快速立案,快速审查,快速解决纠纷,并进一步强化非诉行政案件的执行,增强执法权威性,推进城市管理法治化进程,营造“高效、公正、和谐”的法治环境。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