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边天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浏览:
打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防疫宣传、入户摸排、值守卡点,处处都有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巾帼的身影。她们进能战斗在防疫一线、退能严守家庭防线,她们不仅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监督员,更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员!

防疫宣传,是她们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微信群、QQ群众等媒介及时转发防控信息和防疫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努力为防控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入户摸排,是她们疫情防控的主要战场。市小区里有她们的足迹,乡镇村组留有她们的脚印,局妇委会主任整合局执法队女干部、志愿者和村(社区)网格员,5个小组,下沉到东城村、黄铜村、茶厂小区等5个区域,协同村(社区)做好入户走访和外出返乡人员摸排,劝导非必要不外出。截止2月16日,累计入户779户次,走访营业商铺、酒店95家次,摸排人员1981人次

值守卡点,是他们疫情防控的防守阵地。他们每天早出晚归、坚守卡点,对出入人员做信息登记,认真指导规范戴口罩出行,耐心劝导居家留观人员不外出,严密防控外来人员进入小区、村组,充分展现了“半边天力量”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她们用耐心、信心和决心起了新冠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相信待春暖花开之时,疫情的阴霾必将散去。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