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举措加快推进档案室标准化建设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的集中统一管理,保证档案的完整、准确,确保档案的安全和有效利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着“对历史负责、对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凝全局之力、聚全局之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局档案工作,加快推进局档案室的标准化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档案工作,我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档案室的标准化建设,并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档案室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小组内部分工明确,由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抓落实,办公室做具体工作,各科室、单位按照统一部署,分工协作的方式大力推进档案室标准化建设。

二是加强保障,完善制度。为加快档案室的标准化建设,在人、财、物和制度上进行了专门落实。人员方面,我局充分认识到加强档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才兴档”的思想,通过以会代训方式,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省、市关于档案管理的文件精神,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的档案知识教育,并招聘了一名优秀的档案管理专业人员作为专职档案员;资金方面,切实抓好档案开支的资金落实,做到预算到位,全力保障档案室的建设;场地和设备方面,提前谋划档案室的选址建设,优先保障档案室用房需求,对于档案室的设备购置,要求设备齐全,应采尽采;制度方面,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做到按时归档、依法管档。

三是加强指导,倒排工期。为加快档案室标准化建设进度,我局邀请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对档案室的建设进行了实地指导,并对档案室的规范达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针对现场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了档案室建设方案并制订了倒排工期表,力争在9月底基本完成档案室的基本建设,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档案室的建设和验收并投入使用。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