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2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酌听取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赵健翔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月19日至2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开展了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及整改实效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赵健翔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问题意识,加强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整改为契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塑亮执法形象,城市服务、管理和执法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一是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统筹安排不力、专题民主生活会环节缺失问题;二是问题整改方面,存在一一对应深入改有差距、举一反三深入改不到位、专项整治流于形式、监督检查督促改不够有力问题;三是在整改实效方面,存在以整改促进问题解决成效不明显、以整改推动改革有差距、个别问题边改边犯问题。

赵健翔同志提出了3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落实整改责任。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视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带头主动认领问题、举一反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合理统筹安排,压实压细整改责任,共同推动问题全面整改。二是抓实整改措施,推动全面整改。要加强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三张清单”,推动整改走深走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完善巡视巡察整改长效机制。三是聚焦职能职责,强化成果运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主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为民管城,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水平。

廖勇同志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明确具体、针对性强,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做好巡察整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局党组完全拥护、诚恳接受、认真研究、坚决整改。一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局党组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及时召开党组会和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实效性。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践行“把温情留给城市,让执法回归初心”工作理念,凝心聚力提升综合行政执法精细化、智慧化、法治化水平,紧紧围绕“做强主干,联动六县”要求,深入推进三区同城一体化进程,为打造“川藏铁路第一城”,建成中心城区面积、人口达到双六十规模城市和达成市域经济千亿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