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检冲刺 全面提升---全市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创建全面冲刺

来源:
浏览:
打印

  2010年开展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创建以来,我市中心城区,石棉县、宝兴县、荥经县3个县城,雨城区上里镇等12个乡镇,芦山县芦阳镇火炬村等163个村庄,顺利通过省上考核验收,相继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2014年草坝镇飞梁村等26村庄顺利通过考核被命名为“美丽乡村”示范村庄。2015年汉源县城,石棉县丰乐乡等12个乡镇,雨城区南郊乡余家村等54个村庄正在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将于11月中下旬接受省上考核验收。各县(区)对照标准、倒排工期、强化督导、查漏补缺,全面冲刺创建工作,特别是汉源县、石棉县、雨城区、名山区创建工作推进良好。

  汉源县 以环境优美示范县城创建总引领,整体推进1县、3乡(镇)、7村(社区)创建工作。一是形成合力抓创建。多次召开创建工作动员和部署大会,明确将“环境优美示范县”创建同国家级“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一并开展,形成合力,全面开展“三城同创”工作。二是全面实行工期倒排。以县城、乡镇、村为单位,详细梳理存在的问题,对照标准抓进度和整改,确保纳入争创范围的1个县、3个乡镇、7个村庄均可在11月15日前全面完成各项创建工作。

  石棉县 一是整合资金抓创建。整合项目资金3000多万元,推动3个乡镇、7个村庄的创建工作,着力通村公路、联户路、垃圾收集设施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创建刚性指标。二是规范档案迎检查。在平时创建工作中注重档案资料的及时归档,县治理办在日常督查和指导中要求各创建单位按要求规范组卷,切实做到了通过档案资料反映创建成果。

  雨城区 一是资金保障到位。7月27日,区委财经领导小组四届一百零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争创工作经费的请示》,落实专项资金260万元,为1个乡镇、7个村庄(社区)的创建提供资金保障。二是领导督办到位。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多次深入环境优美示范创建乡镇、村庄(社区)现场办公,整合部门、乡镇、村社等多方力量,形成创建合力,及时解决创建中存在的问题,保障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名山区 一是倒排工期具体。名山区以创建乡镇、村庄为单位,就存在的问题制订详细的倒排工期表,明确创建项目内容、时间节点、工作责任等,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是督查督办有力。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多次深入1乡7村,对所有创建乡镇、村庄进行拉网式督导,指出问题,现场督办。同时,区治理办坚持每半月一次全面督查,及时解决创建中存在的问题。三是突出示范引领。区治理办及时确定茅河乡临溪村作为全区创建排头兵,要求其它创建单位从迎检线路、点位、创建档案资料等方面向排头兵看齐,切实提升整体创建水平。

  荥经县 9月24日,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县治理办、涉及乡镇、村组主要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员召开环境优美示范工程创建工作冲刺会,安排部署冲刺工作,再次强调认识问题、标准问题、落实问题,强力冲刺示范工程创建工作。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