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专题工作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二、三、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0年7月17日,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领域工作,进一步强化廉洁执法的纪律意识,提升干部职工防腐拒变的能力。

国有国法,党有党规,国因法而治,党因规而强。为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会上,机关纪委书记张晓翔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简要介绍、背景意义、八大亮点、把握重点、贯彻执行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讲解。机关党委书记雷永忠同志安排了我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工作要点包括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监督管理、严明纪律强化执行五个方面共17点,每个要点都落实到各科室各单位,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市委工作安排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郝治勇同志从纪检监察组角度就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当前的形势任务,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他指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推进,全市党风政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直面问题和不足,自觉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动性。二是要充分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紧迫性。郝治勇同志对我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抓好整改,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强化学习,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市综合执法行政执法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同时要从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加强制度建设与执行监管,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作风建设,从严监督执纪方面入手,真正把清正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局党组书记廖勇同志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全局上下要认真思考,全面分析,强化整改,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温情留给城市,让执法回归初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要认识到全国上下反腐败工作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二是要全面分析我局管党治党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2019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努力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目前在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依然存在,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过硬措施,坚决整治管党治党宽松软现象,坚决清除内部管理的顽瘴痼疾,推动我局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

三是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推动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性,坚守执法人员作风建设的“三个底线”,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化。

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郝治勇,局属各科室负责人,市城管信息中心负责人,市城管支队班子成员及内设科室负责人,各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